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> 建设新闻
在东风路北段快速化改造现场......
  • 信息来源:市住房城乡建设局
  • 发布日期:2024-03-24 15:08
  • 浏览次数:

工程档案是城市建设的见证和记录,也是未来城市建设改造的重要依据。为帮助提高工程档案收集管理水平,3月21日,市住建局组成城建档案业务服务组,赴东风路北段快速化改造二期工程现场指导档案收集整理工作。

图片

通过查阅工程资料、开展座谈交流,服务组详细了解该项目档案收集整理情况。项目建设、施工、监理等单位分别从不同标段资料统筹、相关标准适用、档案报送时间节点、图纸设计变更资料报送、声像档案收集等方面提出问题,服务组和相关专家逐一作了解答。

服务组指出,档案管理是衡量工程建设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标准,建议参建各方进一步重视档案收集管理工作,要在归档的完整性上下功夫,明确各方责任,健全可视化溯源倒查、全流程节点管控机制,确保各阶段、各方面资料应收尽收;要在整档的规范性上见成效,按照国家、省相关规范要求收集整理工程资料,打造精致建设、精细管理的示范工程。

       东风路北段快速化改造二期工程是主城交通“快速成环”的重要组成部分。目前,主线高架桥已完工,隧道围护结构已建成60%、主体结构建成40%。下一步,市住建局将按照专班计划安排,持续优化城建档案等业务服务,推动重点城建工程驶上“快车道”,跑出“加速度”。

图片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